close
請記得,我們愛您(一)

當我用力抓住他的手,他奮力地掙扎,臉部表情因為咬牙切齒,過度用力顯得有點猙獰。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了,力量還是這麼大,年輕的時候這雙手一定更加堅定有力,我一面如此想,雙手一刻也不敢放鬆。

終於麻醉針發揮了藥效,爸的手勁已經漸漸放掉,就在他即將昏睡過去的一瞬間,對我說了一句: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...這時我的淚水也奪眶而出。
這是爸在轉為中度失智後,有一次必須進行內視鏡檢查,進行全身麻醉時的情景。進行全身麻醉的原因,是擔心他咬碎器材,不得已的方法。在注射麻醉針劑的過程中遭受極大的反抗,直到麻醉針發揮了藥效。他對我說那句話時的神情,就如同還没生病前的樣子,正因如此,這句話令我永生難忘。真的真的很想告訴他:請記得,我們愛您...

這也是為什麼成立此部落格的原因,因為爸的心地寛厚,所以希望這個部落格能夠延續他熱心助人的精神,就如星光一樣,持續為社會帶來微小的助益,就算不能有太大的幫助,至少讓有同樣境遇的人覺得不孤單。

因為他已經與我們永遠道別,所以每當我因為整理資料學習了新的知識,祇會感到更加遺憾自己當初為什麼不知道。然而他的愛,是支持我持續作這件事的力量,也祈求所有人能夠遠離偒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g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