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一篇轉貼王文華的文章提到

”也因為我知道,有一天,我可能成為這個疾病的患者,必須痛苦地跟我的子女告別。然後看著手表,感覺視力慢慢失焦。

我沒有看過雷根,但看過台灣的失智長者。外表上,他們跟你我的父母一樣。但他們坐在我面前,眼神卻像太平洋般遙遠。”

雖然他的文章很好,但以一個家屬而言,我並不完全同意他的說法.因為我一直認為,失智親人是不忍心讓我們突然失去他,所以選擇温柔地告別。如果你留意,他的眼神並非總像太平洋般遙遠,有許多的瞬間你會見熟悉的眼神或笑容.最令家屬心痛的是Patti Davis書中她寫到:「爸爸曾經強壯厚實的手掌,彷彿隨著生病而變小變軟」才是.

我們的失智親人已經與我們永遠道別,也因為他總是善待他人,為他人設想.因此我們鼓起勇氣,分享過去的經驗,希望能有一點點小小幫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g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