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症篩檢人員培訓課程
發布機關:臺北市內湖區健康服務中心
發布日期:2010/6/7
您可能不知道,失智症以每年460萬新病例的速度在成長,推估2050年全球將有1憶的失智症患者。然而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,推估臺北市疑似或罹患失智症超過1萬7000人,至97年底統計,目前領有失智症身心障礙手冊者僅有4,551人,仍有多數失智症長者是隱藏在社區中,尚未接受就醫、診斷及治療,希望藉由此培訓課程培育種子人員,於社區中協助進行失智症患者初步簡易篩檢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並提供照護資源轉介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。
一、時間:7月9日(週五)上午8:30至下午13:30
二、地點:內湖區行政大樓7樓會議室(民權東路6段99號7樓)
三、對象:一般社會大眾(對失智症議題有興趣且願意擔任失智症社區篩檢人員者)
四、招生名額:30人(額滿為止)
五、主辦單位:臺北市內湖區健康服中心
六、協辦單位:台灣失智症協會
七、參訓學員通過評量者,並於99年內完成至少30位失智症篩檢服務,可由臺北市衛生局頒發『失智症篩檢服務人員』合格證書。
課程內容及報名表: http://www.nhhc.taipei.gov.tw/public/Attachment/06711263820.do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eg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